【周深中心】琐碎集-倒履

*bb比较靠后,小周红了以后的故事,不会写在正文里就单独拿出来吧,也不知道该不该算作番外

*有一点点一丝丝一miumiu剧透




生命不是一条

已准备好成为鸟的鱼吗?*


 

立春后的某一日,周深在12点20分发了一条视频。

穿着白色高领毛衣的青年坐在小饭桌前,背后的玻璃窗上攀爬着青翠的藤萝。日光被窗玻璃切割成方块,周深的影子落在桌面,那一小块暗影像缓慢融化的焦糖。

他低着头在打开外卖盒的塑料盖子,食物的热气蒸腾着升上他的眉梢。他掰开筷子,凑近了外卖盒嗅了嗅,抬起头来对着镜头,有些腼腆地笑。

“今天有工作,吃的是工作人员帮忙订的盒饭啦。”

他捏着筷子低头数着菜色:“唔,今天有鱼香茄子。说起来鱼香茄子明明没有鱼喔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?还有一个是土豆炖牛肉,好香啊,是我喜欢吃的诶!然后这个绿油油的……嗯……”

周深卡壳,凝视了食物两秒钟,朝着镜头诚恳地说:“反正是蔬菜吧。”

桌上还有一个圆盒子,装的是汤,塑料盖子吸得紧,周深短短的指甲抠了半天:“汤是冬瓜汤!哇!好烫!”

周深看起来对今天的盒饭菜色很满意,咬字的降落与升起都像日光里跳跃的气泡。

他对着镜头露出很灿烂的笑容,毛茸茸的头顶有日光起舞,光线转折间仿佛向上生长的植物。

“现在是午休时间,我要吃饭啰!”

他从米饭的边缘刨下来一个小小的角落,腮帮子鼓鼓,咀嚼的声音很小,吃到好吃的东西眼睛就会亮一下,不自觉地摇晃两下拳头。阳光和食物的香气轻柔地环绕着他,一个多晴朗的春天。

他没有说话,视频也没有加速,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吃完他的午饭。

视频的末尾,他把残余着汤汁的外卖盒叠好塞进外卖袋子里,热情洋溢地分享生活小妙招:“苦恼垃圾分类怎么办?不要剩饭就好啦!今天我的午餐很好吃,祝你们今天的三餐也都美味哦。”

他举起两只手朝镜头挥了挥,毛衣袖口滑下来一截露出细瘦的手臂,被日光镀上柔和的光芒:“拜拜!明天见!”


一开始他的粉丝都把这当做一条普通的日常吃播。

但他连续发了好多天,有时候是中午,有时候是晚上,也有时候很晚。吃的东西有酒店的套餐,街边的牛肉面,烧烤摊的炒饭,更多时候是剧组的盒饭。

“今天吃咖喱,里面加了苹果。emmmmmmm但我觉得加了之后好像黑暗料理哦。”

“铛铛!今天吃的是!乌镇最好吃的梅干菜扣肉饼!距离上次来拍戏已经过去好——久了,但梅干菜扣肉饼还是那么好吃!诶婆婆我算是帮你打广告了吗,那下次能不能多给我加一点梅干菜?”

“今天来的这家店是蔡蔡推荐的,如果不好吃的话我回去就把他拉黑。是的,我是一个无情的鲨手。Skr Skr。”

每一次都会说今天的饭很好吃,祝愿你今天的三餐也都美味。

通告太多的时候并不能连续,但忙过那两天,周深的饭又会在饭点按时摆上餐桌。时间长了粉丝都能通过他发出来的食物判断他在做什么,吃盒饭就是进组了,吃路边小摊是偷偷去解馋了,破天荒自己做饭那就是休息了。

这样掐指一算,周深,如果不是在工作,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。

对家看了都沉默,黑子看了都流泪,经纪人看了……咦,这天天播的,辛蕾不管他吗?

这样高密度的吃播一直持续到了夏天,啾啾们盘算着能看见周深吃冰淇淋的时候,超话里出现了一个帖子。

是一只啾啾的感谢信。

“是这样的,我快过年的时候生了一场病,要吃好一段时间的流食。人生病的时候还不能吃自己喜欢的东西,真的超级孤独的。每次检查也很痛苦,最悲观的时候觉得自己明天就会死去,再也吃不到好吃的饭了。

某个很难过的晚上我就给啾星发了一条私信,问他能不能帮我去吃好吃的呢?每次看到他吃饭吃得很香的样子,就觉得自己也尝到味道了一样呢!

其实发这条私信并没有指望他能看到,只是孤独无处排解啦……但没想到,他确实看到了,也如你们这几个月所见,他真的那么做了。

呜哇,我在病床上哭得好惨哦,隔壁床差点都吓得帮我按铃了。

现在我已经出院啦,病情也控制得很好喔!可以自己去吃美味的食物啦!

一定是啾星的美味咒语起作用了,嘿嘿。

能遇见周深真是太好太好了。你给了我一个不孤独的春天喔,我的星星。”


当日超话水漫金山。

周深本人喜提吃瓜路人颁发的“内娱最后的活人”荣誉。




为什么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

长大,却只是为了分离?*



那之后吃播也没完全停止,只是频率降低了很多。

有档专门拍明星买菜做饭的网综,名字叫《可以吃一勺你家的饭吗?》,闻讯相邀。辛蕾本着孩子爱吃饭就让他把爱好化为工作吧,接了。

这个节目本身是平台自制的,比较冷门,请的艺人一般咖位也不大,接洽周深属于……试试不亏。

节目组对于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非常珍惜,斥巨资把买菜资金提额了整整一百块。

周深:不用啊,我都喜欢去打折区的。

周深,脾气好,脾气特别好。

挎个丑爆了的购物袋去菜市场买菜都笑眯眯。称重大妈双眼一眯:“诶你是不是那个……一到大结局老挂的?”

周深笑眯眯拿走自己的两根葱:“诶,您说得对。”

内娱要说妈粉数量,周深认第二,无人称第一。在打折区挑卷心菜的时候,原本捏着手机远远围观的一名啾啾忍不住一声大喝:“崽!这是反季节蔬菜!咱不吃哈!”

她旁边疑似是她母上的女性也大喊:“没错!你看看隔壁的菠菜啊!补铁!”

周深可怜巴巴瞅了一眼自己精挑细选的卷心菜:“啊,不能吃吗?”

对妈粉造成会心一击。

啾啾:“呜呜,好吧,全世界的卷心菜都属于你。”

周深:“那倒也吃不了哈。”

回程路上还有人点菜:“周深做个佛跳墙吧!”

周深拎着两兜菜回头:“嘿,我倒是能给您表演个周深跳墙。”

完全讲相声来了。

切洋葱之前先掏出准备好的墨镜戴上,回头说诶要不给我放个《野狼Disco》。

不想做Rapper的演员不是一个好厨子。

做饭的时候肚子饿了,从自己背包里翻出一袋大白兔奶糖,给工作人员一人分了一颗。

炖排骨汤想自己尝尝味儿,一不小心烫着舌头了,工作人员蜂拥而上递水拿冰给舌头吹风。

嗯?给舌头吹风的那个你不对劲。


吃饭的时候,在餐桌上有个简短的访谈。

问:什么时候学会的做饭呢?

答:会做饭才能吃到饭的时候。

问:你在圈内有很多好友,他们当中最会做饭的人是谁呢?会去蹭饭吗?

答:余老师烧的鱼好吃,但是大家都很忙嘛。

问:邀请过朋友来家里,自己下厨招待吗?

答:邀请过我的经纪人,但是她嫌弃我。

问:如果要让你为节目组推荐一位嘉宾,你会推荐谁呢?

答:你是要会做满汉全席的,还是要炸厨房特级大师?

问:不能用问题回答问题!


最后那个问题到底还是被混过去了。


这个冷门节目已经糊很久了,到周深这期播出总算赢来了翻盘。

1 #周深 可以吃一勺你家的饭吗#

2 #周深 可以叫你一声老婆吗#

人海里飘过一条cpf的小声发言:问答的那部分,他是不是在想郑绒啊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出自聂鲁达的《疑问集》


这个就,有什么想补充的小碎片的时候写一下吧。

病中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是我,是我向心中的小周祈愿了(。

希望阅读这些小碎片能使你开心。


当然能留下一点评论更好啦,嘿嘿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)